科技双创券服务平台(嘉定)

登录 您好, 退出 注册 用户中心

嘉定区科技双创券介绍

嘉定区科技双创券服务平台是由嘉定区科委建设的一个共享科技研发服务的网站,平台中开放本区高校、科研院所、第三方服务检测机构和企业的科技服务资源,例如:技术服务、科学仪器共享、科技成果转化等,为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仪器共享、检验检测等服务。

1、什么是双创券

嘉定区科技双创券”(以下简称“双创券”)是嘉定区科委免费向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发放,专门用于购买科研机构创新服务的一种权益凭证。双创券使用主体是企业,服务主体是科研机构,投入主体是政府,或者说是政府为企业购买创新服务。

2、我能申领双创券吗?

中小微企业:工商注册及税务登记在本区的中小微企业,企业规模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要求,且与开展合作的单位无任何隶属、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

创业团队:不具备法人资格,还未注册企业的创业团队,并已入驻在本区的各级众创空间(含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型孵化器等)。

众创空间:本区注册的独立法人,依托广泛的社会资源,为区内创业团队、创业企业提供包含工作空间、网络空间、交流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在内的各类创业场所,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开展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的特色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的机构。

3、双创券申领额度和补贴额度是多少?

科技双创券采用网络认证,事前申请、事后补助的方式。

同一年度、同一企业和创业团队申请的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补贴额度采取分段超额累退比例法核定,核定比例如下:

每年度符合补贴要求的技术服务金额在5万元及以下的部分按照50%的比例核定;

超过5万元的部分按照最高不超过15%的比例核定。

4、如何申请双创券?

中小微企业:在线填写《嘉定区科技双创券申请与审批表》→通过审核→获得双创券额度。

创业团队:由所在众创空间统一填写《嘉定区科技双创券推荐与审批表》→将审批表与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上传→通过审核→获得双创券额度。

5、如何使用双创券?

企业在线预约→使用服务项目、大型仪器等→企业全额支付→系统根据项目种类,核实发票金额,计算可抵扣额度。

6、如何兑现双创券?

科委发布通知→企业在线填写《嘉定区科技双创券兑现申请表》→企业提交服务发票、服务合同等材料→科委审核→网站公示→兑现至企业银行账户